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九星旺衰顺序1---9  

2018-02-05 18:43:02|  分类: 39【玄空飞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玄空飞星的学理中,由一白贪狼星开始至九紫右弼星,虽然每颗星曜都各有吉凶代表,但在不同的元运当中,每颗星曜都会出现不同的变化。 例如:某些本来属于吉利的星曜,如一白贪狼星,六白武曲星,八白左辅星等,当它们逢上失运的时候,便会化作凶星,无论是一白,六白抑或八白,都逃不出这条数理。又有些星曜本来是属于凶星的,如五黄廉贞星,七赤破军星等等,但当逢上当旺之时,便会化成吉曜。 这等随远运转变所产生的吉凶变化,在古籍中都有记载。 玄空飞星使用策略一至九运生旺衰死 三元九运中,各星均有衰旺生死之时,当运者为旺,将来者为生,已过者为衰,过久者为死。

一白运:如上元一白运中,则以一白为旺,用之最吉。二黑为生次吉,应予重用,以为长策,三碧为较远之生气,只可小用,九紫方衰,尚无大凶,为将来计,最好不用,如不得已,只可暂用,八白更衰,但因其本属吉星,且与一白在三般卦之内(当中只隔一位星辰,谓之三般卦),亦无大凶,如不得已,亦可暂用。其余四绿,五黄,六白,七赤,均为死气,用之大凶。

二黑运:二黑运中,则以二黑为旺,用之最吉,三碧为生次吉,应予大用,以为长策,四绿为较远之生气,只可小用,一白方衰,且本属吉星,如不得已,尚可暂用,九紫更衰,不可再用,但在三盘卦之内,不至大凶,八白为死气,虽属吉星,亦不可用,其余五黄,六白,七赤更无论矣。

三碧运:三碧运中,则以三碧为旺,用之最吉,四绿为生次吉,为将来计,应予大用,五黄为较运之生气,但因其为最凶之星,尚未可用,用之有凶,二黑方衰,又因其为凶星,已不可用,一白更白,七赤,八白,九紫均为死气,用之有大凶。

四绿运:四绿运中,则以四绿为旺,用之最吉,五黄为生次吉可予大用,以为长策,六白为较远之生气,且为吉星,亦可用为长策,三碧方衰,已不可用,二黑更衰,用之有凶,一白虽为永久吉星,但为死气,用之大凶,其余七赤,八白,九紫均为死气,用之大凶。

五黄运:五黄运中,则以五黄为旺,用之最吉,六白为生次吉,自可大用,以为长策,七赤虽为较远之生气,但为凶星,用之过早,得不偿失。四绿方衰,尚未为凶,但无用之价值,三碧更衰,用之有凶,八白,九紫,一白,二黑均为死气,用之大凶。

六白运:六白运中,则以六白为旺,用之最吉,七赤为生次吉,可予大用,以为长策,八白虽为较远之生气,亦可用为长策,五黄虽属方衰,不可再用,四绿更衰,亦不可用,九紫,一白,二黑,三碧均为死气,用之大凶。

七赤运——七赤运中,则以七赤为旺,用之最吉,八白为生次吉,自可大用,以为长策,九紫为较远之生气,亦可小用,六白方衰,如四绿均为死气,用之大凶。

八白运——八白运中,则以八白为旺,用之最吉,九紫为生次吉,应予大用,以为长策,一白虽为较远之生气,亦可大用,七赤虽属方衰,已不可用,六白更衰,亦不可用,二黑,三碧,四绿,五黄均为死气,用之大凶。

九紫运——九紫运中,则以九紫为旺,用之最吉,一白为生次吉,自当大用,以为长策,二黑为较远之生气,只可小用,八白方衰,尚可暂用,七赤更衰,自不可用,三碧,四绿,五黄,六白均为死气,用之大凶。

凡大凶之星,如为用神,均能杀人,故九星用法,取其生旺,避其衰死,一定不易之道也。 大家从上文便可得知,以吉气来论,旺气排第一,生气排第二;至于以凶气来论,则死气排第一,衰气排第二。从飞星来说,得生旺则吉,得衰死则凶,所以布局以“挨生避死,迎旺避衰”为最大前题。

经云:山管人丁水管财,水管财禄山人丁,山有山之衰旺,水有水之衰旺,山旺则人丁旺,山衰则人丁稀;而水旺则可能属于用神,《天元五歌》曰:向首一星灾福柄,来去二口死生门,能将九曜为喉舌,大地精华一口吞。便是指门口对风水而言,确实占着重大的影响力。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