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八字具备哪些信息是为官的标志  

2018-01-03 20:45:09|  分类: 8【八字官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字具备哪些信息是为官的标志

首先大家要知道《滴天髓》上有这样一句话:“何知其人贵?官星有理会”。有理会实际就是官星在命局中发挥好的作用,好作用就是:用官官星旺而贴身,忌官官星不见或弱而受制,或官星制忌神发挥好作用。这些都是有理会的表现,但也要看格局组合。下面分格局逐一讲解:

1、扶抑格

身弱局中无官,会有官吗?不一定。

身弱局中有官,就无官吗?不一定。

我们首先分清身弱的原因,是什么六亲为忌神且旺相,不要只看表面用神,要深刻理解喜忌有无论。

八字财旺象是用比的格局,局中无印,这种格局可为官。但是八字格局形成身弱用印,印星出现,即使局中无官,亦为官。

其中原因请大家自悟。

八字身弱,局中有官,照样可以为官。是由其特定的组合形式决定,并不是有官就不能为官。 如:身弱官旺,食伤制官杀或印星化官杀,这些都是可以为官的信息。

2 、从格

从强格如印星透干,没有官星,此造不会为官。

从强格如八字无印,局中无官星可以为官。

从儿格,局中无官,可以为官。此为伤官伤尽。

从财格,局中无官,可以为官,因为官不泄财应吉。

以上几条供大家在学习中辩证使用,格局千变万化,要视八字的格局变化而决定日主的贵气。要变通“官星有理会”的真正含义。

例乾造:辛 甲 戊 己

未 午 寅 未

分析:戊土生五月,印星当令,得年时未土旺极,甲木官星虽通根日支,惜其寅木被午火所泄,天干甲木又被辛金所制,八字当以从强论命。

1、从强格甲木官星为忌神受制,此命为官。

2、午火为用神,得寅木生有学识,掌实权。

3、时柱为用神,子女富贵有能力。

4、财为忌神局中不见,夫妻宫寅木虽忌,但生午火发挥了好作用,婚姻好,妻子能干。

此造虽官星为忌神但受制,这就是当生则生,当制则制,当扶则得扶,当克则得克,为“有理会”的体现。

例乾造:癸 乙 辛 丙

未 卯 巳 申

分析:辛金生卯月失令,虽通根时支申金,但受制于巳火,天干印比全无,八字以从弱论命。

1、此造从弱喜官,官星贴身克合,此命为官。

2、财星临月令生助官星,工作好财运好。

3、财星发挥了好作用,夫妻宫为用神妻子工作好,妻子本人能力亦强。

4、时支比劫合绊用神,本人易受兄弟拖累,兄弟有官灾。本人易受小人排挤而影响工作。

乾造:丁 庚 甲 壬

亥 戌 辰 申

分析:甲木生戌月失令,得印星旺而生身,此命为身弱用印。

1、官星虽贴身,但受制于丁火,此命可为官,但易有官灾。

2、财星为忌神但不透,不制印星。夫妻宫为忌神,受冲制,又受申金泄制。故夫妻关系好。

3、身弱用印,印旺而不受制,此人有文凭。

4、子女有文凭,为官。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