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八门宜忌克应 惊门  

2016-10-17 17:59:06|  分类: 41【奇门吉凶克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惊门

 

惊门神名武雷,配柱星,兑七宫金也。冬至休,立春囚,春分死,立夏没,夏至胎,立秋绝,秋分旺,立冬废。

  夫惊者,于五德为义,于五行为金,乃万物芟艾之际,阴炁肃杀之行,而君子察险除恭之将以动,履霜坚冰思。为阴盛之备,备收藏之位,辖庚酉辛之方,统秋分、寒露、霜降三节。易曰:兑者,说也。乃说言乎者之义。凡万物之告成于秋者,则于此木畅有改革之情,故命名惊者,言其气象严为魂魄徂落之意,而动人惊恻隐之怀。宜祭风祈雨、诡四言破敌吉。从此门出八十步,遇惊怪之事;十里见阴女过路,阻隔半商马骤;三十里鸦噪、六畜见觝触之事;四十里见人争打则吉,如无,自身有惊惶之事应之。行兵则损折,远行主病,求人多诈,移徙怪异,嫁娶两难,上官招讼,科举空回。若造葬斩草之时,定有孝服农工、狂风雷电应之,百日必有刑伤、飞灾横祸、失败人离。若临三宫,金克木凶。

  经诀曰:

  惊门不可论,瘟疫死人丁。

  辰年并酉月,飞祸入门庭。

  又诀曰:

  惊门防灾疫,口舌事恍惚。

  妇女起争宅,合舍生怪异。

  惊加兑

  兑卦秉令,象曰:丽泽,兑。君子以朋友讲习。兑,亨,利贞。

  乃门宫比和。若合吉格与奇仪相生,主客皆利;合凶格相克,不吉。

  类神

  破损、毁折、阴人灾厄、少女、*妾、咽喉、口舌、妖邪不正、诡言虚捏、缺地、废井、刀砧、铜铁。

  克应

  出惊门入惊门,七里八里逢小儿或四足物,或言公事。人惊门出行,鸦鹊飞,畜觝触,争打损伤,又主阴人口舌,家口不和,瘟灾痨疫。在物为有声口之物,及破镜、损器、羊角之属。

  惊加乾

  夬卦秉令,象曰:泽上于天,夬。君子以施禄及下,居德则忌。夬,扬于王庭,孚号有厉,告自邑。不利即戎,利有攸往。

  乃门宫比和。若合吉格,上下相生,诸事大利;若合凶格,所谋有阻。

  克应

  惊门入开门,七里六里逢老人携幼女,持金玉之器,或言公事与啼笑声音。又主老少不合,宅舍生非,阴人斗殴。在物主钟鼓声及金银人物、死加马羊之类。

  惊加坎

  困卦秉令,象曰:泽无水,困。君子以致命遂志。困,亨。贞大人吉,无咎。有言不信。

  乃门生宫。若天盘奇仪生地盘奇仪,利于主,诸吉;若上下克战,有忧阻。

  克应

  惊门入休门,七里八里逢皂衣妇人抱女孩言疾病及婚媾之喜,又主阴人孕兆及妇人财物。在物如铜壶、滴漏之类。

  惊加艮

  咸卦秉令,象曰:山上有泽,咸。君子以虚受人。咸,亨,利贞,取女吉。

  乃宫生门。合吉格与上生下,为主大利;若上下相克,则有惊阻。

  克应

  惊门入生门,七里八里逢男女牵扯、牛羊相逐之应,又主婚姻财喜、媒妁之利。在物为金石相兼古器之类。

  惊加伤

  随卦秉令,象曰:泽中有雷,随。君子以向晦入宴息。随,元亨,利贞,无咎。

  乃门克宫。若天盘克地盘奇仪,须利为客,又有争斗之情;若下克上,凡事有破耗之难。

  克应

  惊门入伤门,三里七里逢伐木、渔猎,又主阴人是非、争斗之忧、砍伐之害、夫妇反目之象。在物为金石相兼并有声口之物。

  惊加巽

  大过卦秉令,象曰: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遁世无闷。大过,栋桡,利有攸往,亨。

  乃门克宫。合吉格,或上克下,或下生上,战利为客,诸事不吉;若上生下,诸凶减半。

  克应

  惊门入杜门,四里七里逢妇人争斗,箫管之声、斗鸡之声、屠宰伤害,又主妻妾不和、阴人灾厄、口舌虚惊。在物主缺损。

  惊加离

  革卦秉令,象曰:泽中有火,革。君子以治历明时。革,巳日乃孚。元亨,利贞,悔亡。

  乃宫克门。若地盘奇仪克天盘,求名、官讼皆吉;余有耗散之事。

  克应

  惊门入景门,七里九里闻金鼓之声、炉冶之事,及二女携笑,又主寡妇当家、文书惊诈、口舌争斗、小人痘疹之灾。在物为旧器、破损,与铸造未成之物。

  惊加坤

  萃卦秉令,象曰:泽上于地,萃。君子以除戎器,戒不虞。萃,亨,王假有庙。利见大人,亨,利贞。用大牲吉,利有攸往。

  乃宫生门。若地盘生天盘,须利为客,亦主迟缓耗费;若上生下合吉格,则为小往大来。

  克应

  惊门入死门,七里二里逢跌仆之声、行丧吊问之事,又主阴人退耗,或母为其女婿破财之事,或用田产利益之事。在物主锄铲之器,又坟茔所藏之宝。

  惊加中宫

  乃宫生门。断意同惊加坤。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