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天干相冲的理解  

2016-12-12 10:56:36|  分类: 20【十个天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干相冲有甲庚冲、乙辛冲、壬丙冲、癸丁冲四组相冲。之所以论冲是因为它们是对立的关系,甲木为东方,庚金为西方;东方乙木,西方辛金;北方壬水,南方丙火;北方癸水,南方丁火;方向两两相对,性质截然相反,因此就冲了起来。

 

有人就问了十天干相冲为什么少了丙庚、丁辛?十天干中丙火为南方,庚金为西方;丁火为南方,辛金为西方;丙庚与丁辛它们方位不相对,只能论克,不能论冲。

 

除此之外,甲庚、乙辛、壬丙、癸丁它们之间属性都是阳与阳,阴与阴相互排斥,不能相配。甲庚都属阳,乙辛都属阴,壬丙都属阳,癸丁都属阴,同性排斥,异性相吸,无法合作,所以对立排斥,相冲。

 天干相冲决定一个命局的层次高低,所以,自然影响着一个人的外界环境,社会地位,以及六亲状况和身体健康程度。


实例说明:

乾造:壬申  丙午  己卯  壬申 (申酉空亡)

天干壬丙相冲,两个壬水冲丙火为印星,从小父母离异与父亲在一起生活,在没有母爱的环境中长大,好在丙火通根于坐下午火,得父亲细心的关爱,管教有方,学业有成,否则难逃厄运。

 

坤造:戊午  乙卯   丙戌  壬辰(午未空亡)

天干壬丙相冲,约身适度,聪明伶俐,出生于军人家庭,从小受严父慈母的熏陶,毕业后参军,现在为团级干部。

  评论这张
 
阅读(6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