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健康的看法  

2016-01-11 21:48:38|  分类: 23【疾病灾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的看法
l 四柱中有一五行特别强旺,则被其所制之五行所属之部位必弱而带疾。如甲木在命局中特别强旺,会克制戊土,戊土属胃,则胃必弱而有疾。
l 四柱干支左右上下多冲克者,体弱多病带暗疾,且易犯精神病。
l 四柱干支受岁运冲克,而被冲克之干支本身五行弱,且又无化解者,则其所代表之机能将受损。例如甲子年,子冲命局之地支午火,午中丁火属心脏,则在该运中心脏易患病。
l 日主在原命月支当令,只要月支不遭刑冲克合者,不论日主是强或弱,其人先天体格必定健壮。
l 日主在原命月令为死令或绝令,月支不因合化而改变原五行,月支又不遭冲者,不论日主强或弱,其人先天体格必定虚弱。
l 官杀皆透,克制日主者,身体较弱,精神压力大,困扰多。
l 身旺或日主坐旺地者,少病且精神气力健旺,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中亦可应付自如。然其强旺是因印星多者,则不能视为健壮。
l 天干坐杀《即日干坐杀地,如乙酉、甲申、戊寅、己卯等日生者》,若他柱又带杀星重重者,大多带有眼瞽、哑巴、跛脚::等破相恶疾。
l 日柱受月柱或时柱反吟《天克地冲》者,身体不佳,因为日柱代表己身体格。
l 原命所带之病为长期难愈之痼疾,岁运所带之病则为短期易愈。
l 命带三刑者,常有痼疾,体质较弱。
l 用神被克、被冲,易得用神之病。
l 从格及化格论疾病,以破格之字为疾病。
l 喜用神遭冲破,易有血光,如大运流年均同时出现克制用神之干支,主该年必有大病或横祸。
l 流年干支与原命本限之干支成反吟,如无贵神化解,恐有流血、病耗或破财。
l 原局五行偏枯或偏旺,逢岁运冲克,易发生凶祸。
l 日主旺或日主虽弱而行运扶日者,主人身体强健,绝少疾病,或偶然生病,亦是轻微。
l 日主弱,又行运不扶日主,或日主与财官平均,而行运又见过多刑克者,主人多病或生痼疾,重则死亡。
l 长寿得于中和,夭折丧于偏枯。
l 旺木克土,易患急性胃病、化脓性胃炎。
l 旺火克金,易患急性肺炎、下痢、盲肠炎等。
l 旺土克水,易患高血压、肾炎、蛋白尿症。
l 旺金克木,易患黄疸、肝硬化等症。
l 旺水克火,易患心脏病、脾脏肿病。
l 造成疾病诱导力甚强的是七杀,如原局不见印星转化或食神克制,常会发生灾厄。
l 七杀为水,易患眼疾、泻痢//心脏病、高血压,并较易遭水厄。
l 七杀为火,易患肺病、气虚、痰热、头晕,并较易遭火灾或烫伤。
l 七杀为金,易患筋骨、关节、肝胆、痉挛、神经衰弱,并较易遭刀枪金器割伤。
l 七杀为木,易患胃病、呕吐、失眠、治化不良,并较易遭尖物刺伤,也常扭伤筋骨。
l 七杀为土,则易患肾亏、风湿、伤寒、皮肤病、倦怠,并较易遭钝器所伤或跌伤。
l 元神太过强旺成偏局者,易因外伤或意外,死于室外。
l 元神太过衰弱成枯局者,易因疾病或忧闷,死于室内。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