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大运重支,流年重干。  

2015-10-19 13:33:18|  分类: 18【大运 流年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渊海子平》大运重支,流年重干。
2.《三命通会》所载看法是:行运在天干时兼看地支,行运在地支时,只看地支,不看天干。
此两句话看似很矛盾,《三命通会》是让我们分开来看,天干和地支各管五年。
《渊海子平》却是说大运看地支。到底谁对谁错?这里吾人要说此两种说法都对,错误的是我们解读的误区。

这里吾人来说说看运岁的思路,以供各位易友参看。
看大运时,天干和地支各管五年,这也是三命说的看法,对此大家或有不同意见,吾人在次再举一个说法以佐旁证,交脱运想必都不陌生,是换运的分水岭,然而交脱运除了十年换运有之外,还有就是一运当中的第五个流年和第六个流年其也是交脱的时令,这一点香港命理大师蒋文正曾经说过,还有就是根据重大事故的流年多在交脱时令,其中的一运当中之交脱时令也是高发的流年。故此看运可以分开来看。

而渊海所说的大运重地支,不是说让我们看大运时只看地支,此句话的解读是相比于天干,其发生的关系只有生、克、合、三种,而对于地支的关系来说却有生、克、刑、冲、会、合、害、破以及其中的两冲合、三会合
关系很是复杂,从而致使其中的吉凶很是复杂难辨。有时会间接影响到天干,故此才有大运看地支之说。
而我们在看大运时还是以分开看各占五年为主,

再说下流年的看法,流年反映的是我们要发生的事情,天干是发生在外面的事情,影响最为深刻的事情,是结果,而地支是隐藏在表下的隐秘的事情,是起因。
故此有才流年重天干的说法。然而我们在看流年时要干支同重而看。要根据八字组合中找出其喜忌的是天干和地支的哪一个字,从而把流年代入进行吉凶的判断。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