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八字格局经典汇编 二  

2015-12-23 22:17:14|  分类: 10【八字格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七杀格
一、杀用食制。杀旺、食强、身旺。极为贵格。符合这三点则无人不贵。
1、条件是不能露财、透印。(因为财能转食生杀,印能够去食护杀)
2、天干如果明见财,则财一定要在食神之前,就是要“财先食后”。要是反了,那就麻烦了,后果是因财致祸,终无结果,后来失败。
3、如果天干透印,则必须食神在地支多根。(2个以上)
运:杀重食轻,运要助食。食重杀轻,运要助杀。杀食平均,日主弱要助身。忌官运混,印运夺食。
二、七杀用印。杀印相生得重点不在日主强弱,杀印相生必须是杀印同在月令的一个地支透出,就是同根月令,否则无效。杀重身轻而用印,印即使不同月令,也为有情,(杀用印化)但贵气不大。
运:伤官为美,印绶身旺俱为福地。忌财运。
(印绶用杀,身要一强一弱,身旺透杀孤贫,身弱为佳,忌财运,喜食伤运。)
三、七杀用财(救应)条件是七杀逢食制天干透印了。(印是去食护杀的)则财来破印,食制杀。
运:杀格用财,喜伤、食、财、杀运。忌劫财、印运。
特殊用法:身重杀轻,七杀格又化为印格,这样就用神不清,用财清格。
运:杀弱用财,财旺喜欢食神、比劫、印运不忌。如财弱喜财、杀运。
四、七杀带正官。必须官杀去清,去官留杀或者去杀留官,要注意的是地支可以用冲去官或者去杀的。
运:不论去官留杀还是去杀留官,大运跟身旺弱有关,身轻助身,食轻助食。不可克去取清之物和制杀之神。
五、杀用阳刃。杀无刃不显,逢杀看刃是也。
运:杀用刃,杀重用食伤制,刃重则助杀,最忌官运。
六、弃命从杀。以外格祥之。

六,伤官格
夏木见火,冬金见水,秀之尤秀也。
一、伤官生财。
1、 只要身强而财有根,便为贵格。要不见官。
2、 化伤为财,大为秀气(冬金不贵,冻水不能生木)合局化财。
3、 财伤有情。伤官与财同根月令叫财伤有情。
伤官生财不忌比劫,当作帮身看,财不分正偏。
运:伤官用财,财旺身轻,喜比劫,印运。身强财轻,喜财、伤运。重点在日主强弱。
二、伤官配印,印能制伤为贵。条件要伤官旺,身稍弱,始为秀气,印透也要有根。(夏木逢润,其秀百倍)不可以天干正偏印重叠出现,印多,贫穷之格。伤官配印的基本条件是印旺身弱。要是身强印旺则层次就低了。
运:喜官、杀、印、伤、食。大忌财运。
三、伤官兼用财印,本不并用,只要干头两清而相碍。又必生财者,财太旺而带印,配印者印太重而带财,调停中和,遂为贵格。一种情况是,财太重而带印,两不相碍,另一种情况是,印太重而带财。命局重不平衡在大运中求平衡。如果命中平衡则是普通人。
运:财多带印,运喜助印,印多带财,运喜助财。不在日主强弱,在于求财印的平衡。
四、伤官用杀印。条件是伤多身弱,靠杀生印以帮身制伤,但不能见财,贵。
运:喜印、伤、食。忌财、官运。
五、伤官带杀,贵。关键是伤官与七杀来衡量。和日主的旺弱无关。
运:伤官带杀,喜印,忌财。如果伤重杀轻,印、财为吉。
如果七杀根重,则喜伤、食、印绶、比劫身旺。忌财。
六、伤官用官。别的都不能用,只有金水伤官可以。条件是金水伤官见官,要财印相随,不可以伤官与官并透。如果孤官无辅,或官伤并透,则发福不大。
特殊的冬金用官而又化伤为财,则为极秀极贵。(不是金水伤官的要化伤为财,伤非其伤,做财旺生官看。)
如果伤官而官杀并透,(合或制)只要干头取清,金水得之也清,不然就没用了。
运:喜财、印。忌食、伤。若局中官露而财印两旺,则比劫,伤官也可行。

七,阳刃格
只有五阳干有,五阴干无。如果刃不在月令上,在年月日时支者,只做帮身用,不算格局。
一、 阳刃用官、杀。条件是财印相随,尤为贵显,不可孤官无辅。用官可以透刃,用杀不可透刃(刃能够合杀)。官杀只宜单独使用,如混,要取清。(庚生友月,不怕官杀混,这是特殊格局。)
官杀制刃格局也有高低
1),官、杀露而根深,其贵也大。
2),官、杀藏而不露,或露而根浅,其贵也小。
有官杀制刃带伤食而贵者,因为有印护,或是杀太重而裁损之,官杀混而取清之。(而且阳刃格,利于留杀。)
运:
1、 阳刃用官,运喜助官,如果官根深,则印绶比劫也好运,忌伤、食、合官运。
2、 阳刃用杀,杀不太旺,运喜助杀,杀要是太重,则喜比劫印绶,伤、食也好。杀不重,伤食就不好了。
3、 如果官杀一位浮在天干,则反喜财杀之运了。
4、 阳刃官杀并出,不论去官去杀,运喜制服,身旺运好。财运、官运为忌。
特殊格局:
1、 丙生午月,内藏己土,可以克水,尤宜带财配印。
2、 戊生午月,干透丙火,支会火局,则化刃为印,或官或杀,透则去刃存印,其格越清。如果财杀并露,则范去印存杀之忌,不作生杀制杀例,富贵两空了。
二、阳刃用财。条件是财根深而用伤食,以转刃生财,虽不比建禄月劫,不可以取贵,但可以取富。不然刃与财相搏,不成局矣。

八,建禄月劫
一,建禄格先提条件,必须要有财官印透干,或印或财即可,如不透财官印者建禄格亦不富。
二,建禄格带官,不透财印,和正官格一样,是孤官不贵之命。
三,建禄格带财,须透食伤,者较富。次者透官。
四,建禄透七杀成格,者必须有食伤制方好。
五,建禄格带财杀,不可用食伤,者须用合杀。是唯一可解方法。 
六,建禄格带伤官见官者,不可用,应以合伤官最好。
七,建禄格透印,以七杀为最佳。

《大运喜用分析》
一,建禄格透官印,最忌七杀,合官,不忌伤官。
二,建禄格带财和食伤,最忌正官运。而不忌比劫羊刃七杀。
三,建禄格,官杀混杂,必须要合其一方好。

一、禄劫用官。条件是官透出为奇,又要财印相随,不可孤官无辅。(用官而孤官无辅,格局便小,难于取贵,若透伤、食便为破格,合去伤官也为贵。)
1、 透官而财印不相并,以官隔之,格局大。所谓身强值三奇。
2、 用官印护,用官财助。
运:
1、 印护官喜财,不怕伤官、食神和比劫。忌合官运,七杀混。
2、 用官用财生。喜印、官、财运。忌伤、食、杀运。
用官而透财与透印相同处都忌七杀,不同处带财忌食伤,带印不忌。
二、禄劫用财。条件是要带食、伤。必以伤食化之,始可转劫生财,不然就二财相克了。(用财而不透伤食,便难于发端,如果干头透一位而不杂,地支根多,也可以就富但是不贵。)化劫为财与化劫生财,大为秀气。
运:禄劫用财带伤食。财食重喜印绶,不怕比劫。财食轻喜助财,不喜印绶比劫。杀为平运,忌官运。
三、禄劫用杀。(食制)必须制服
运:禄劫用杀食制,食重杀轻,运来助杀。食轻杀重,运助食。
四、禄劫用杀而又带财。(用杀本为不美,如果能去杀存财,就又成贵格。
运:合杀存财。喜伤、食、财、官比劫运。如果合财存杀,用食制,杀轻助杀,食轻助食。
五、禄劫用伤食。泻其太过,也为秀气。唯春木秋金,用之则贵,因木逢火则明,金生水则灵。金水相涵,木火通明也。这是特殊的。
运:喜财、杀。忌印、透官运。如果伤食太重,喜财、印。忌官。
五、禄劫而官杀竟出,必须取清为贵格。如果两官竟出,必须制服,所谓争正官不可无伤也(有伤官制一个)。官杀有而无制服,运行制服,也可以发财,但不可以官杀太重致令身危也。(性命不保)。喜伤、食、比劫。忌印绶、财、官。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