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八字中的天地暗合  

2015-11-23 21:10:53|  分类: 28【八字基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秀法的所谓天地暗合,就是天干与坐下地支相合,地支与坐上天干相合。其相合不论合化,只论情意意向。因与十干、十二支明化区别,故此合叫做暗合。天地暗合干支是:戊子  辛巳  丁亥   壬午。戊与坐下子中癸水暗合;辛与坐下巳中丙火暗合;丁与坐下亥中壬水暗合,壬与坐下午中丁火暗合。

    天干与地支暗合,上天下地,天干之气轻而易动,地支之气沉重而易静,天干之气轻动主动喜合地支,地支之气重静被动接纳天干之气,天干之气下降吻合有情,地支之气上升接纳有意,五行得以流动。

    天干不旺轻浮,叫天干轻动;地支旺而沉静,为地支重静。天干不旺无力,不能引合地支之气,使天干之气暗合地支之气回流于地支,五行情意在于地支,取地支为用神。举例说明:

    乾造:庚申  乙酉   戊子    丙辰

    大运:丙戌  丁亥  戊子  己丑  庚寅

    地支金生水旺,申子辰又合水局,日支子水大旺,为地支重静,日干戊土不旺轻浮,为天干轻动。戊土不旺轻而浮动,戊土情意在于坐下子中癸水,戊与癸合,为天地暗合,戊土之气下降吻合地支子中癸水,癸水接纳戊土之气,全局五行情意在于重静地支子水,故以子水为用神。在亥运金水流年发财数亿。己丑流年合去用神子水,五行不流动伤食大旺,腿脚折伤退役。

    乾造:己丑  丙子   丁亥   庚子

    大运:乙亥  甲戌  癸酉  壬申   辛未  庚午

    地支亥子丑三会水局,又得子时,地支一片旺水,日支亥水旺为地支重静,日干丁火不旺,为天干轻动。日干丁火不旺轻动与坐下亥中壬水暗合,为天地暗合,丁火之气下降吻合地支亥中壬水,壬水接纳丁火之气,全局五行情意在于重静地支亥水,故以亥水为用神。甲戌运克亥水,曲折多端,奔驰不定,阻滞不前。癸酉、壬申助起用神亥水,发财数万。未运冲水,破损异常,戊寅年寅合用神亥水,旺水用神全毁,死于夏天。

  评论这张
 
阅读(13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