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八字中的静态给动态  

2015-11-23 20:28:12|  分类: 24【八字理论分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柱八字中的静态,是以日主及本身为主的。干支转化为静态,在相当多的方面表现为实质性的吉凶作用也就消失了。有以下方面:

  1.本来就处于静态之中。

  2.动中受到有力合绊、合克而转化为静态。

  3.动中受有力冲克、冲散而失去了动态性,而转化为静态性。

  4.有病无力动,起不了多少的吉凶的动态之作用。

  5.受有力之压制、克制而趋向于静态,其动态性无几。

   动态在干支中的表现(正格)

   四柱八字中的动态,是以日主及本身为主的,干支具有动态性,必然会产生实质性的吉凶作用。在理解静态的基础上,再来理解其动态性就好说了,与静态相对的就是动态。有以下方面:

  动态分为慢速、中速、快速三个大类型。这里的慢速、中速、快速,主要是按办什么事,一般用多少时间的核心标准来分析的。

即(1)在核心时间相差不大的标准为中速;

(2)超过核心时间标准的期限较多为慢速;

(3)提前核心时间标准的期限较多为快速。在天干地支的表现为:

  第一种慢速在干支的表现,分为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指先天性八字,不包括后天运对先天命的作用。单独论两者中属于动态中的。

条件为:(1)在没有冲动、合动的情况下;

(2)力量小的而行动缓慢的干支。这样的干支在其后天性力量的辅助的条件下方能增强其动态性。

  第二方面包括冲动、合动及后天性运气对先天性命的作用。这样的条件分析起来困难些,但要掌握其规律化。

  1.在冲动的某一方的干支受到有力的合绊、冲散而动作时间速度大大放慢了,成了慢速;须在时间的发展中相助时方可增强其动态性。

  2.在合动的状态下,只要是合,必然会出现合绊的状态,如果合绊力较大,必然会使速度放慢许多。

  3.后天性作用的干支对先天性八字干支由于为阶段性的,大运为十年,流年为一年,那么在阶段性可定为吉凶,速度一般应为中速或快速。但遇到一些条件便可转化成为慢速。主要为作用的干支被(1)合绊、合克;(2)冲克、冲散;(3)克、耗等阻碍之,而使速度变慢了。

   第二种:中速在干支中的表现

   中速是介于慢速和快速之间的,明白了慢速与快速,中速自然会好理解了。

   第三种:快速在干支中的表现

   快速是指在某件事或某革命的吉凶应期的范围。主要体现在阶段性方面上。主要作用的条件为:

  (1)冲动;

  (2)合动;

  (3)大运、流年及流月对先天性八字的作用;

  (4)得生助而加强其动态性。

  小结及注意问题:

  1.以上三种速度要注意转化及流通力量的问题。

  2.注意某事或某方面的大小及吉凶的程度及应期。

  3.根据实际办事或某方面的大小、时间标准长短及吉凶程度、应期来确定。(这一条困难,望仔细分析)

  4.注意动的次数、程度。

  补充理解

   实际状态的速度应期论

  实际状态是指在预测某事项的应期,有阶段性,这个阶段性在时间上也可分为:几分、几小时、几天、几个月、几年、几十年,甚至是几百年、千万亿年或更久。要根据具体事件,用相对论的原理来分析和辨别。

  例如1:象伤灾、事故多是突发性的,无论严重的,还是轻的,速度很快,应期很短,吉凶很快分出。

  例如2:象预测财运、官运、事业运、名气运、身体运、婚姻运等这些为一生的;但同时又分为阶段性的。有几分、几小时、几天、几个月、几年、几十年、一生的,需要仔细辨别与分析。

  例如3:本身能力及与之相作用的能力,能力强大者及吉凶的速度很快、应期短些;能力弱者则吉凶的速度慢、应期也就长些。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