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五官看疾病   

2015-11-21 21:05:20|  分类: 23【疾病灾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遇而安:秘传面相疾病总诀 肾亏眼肚黑,肺热准头红,肝盛两眸 赤,寨喘两颧乌。
多风蓝眼白,痰湿眼中黄,多痰眼肚肿, 寒胃口唇青,肾绝耳黑稿。
湿盛面皮黄,肝热皮毛燥,脾热眼颧红, 夹色眼昏暗,足伤月脖沉。
失血乌年寿,遗泄面青黄,气虚面浮肿, 多汗面唇青,痛病眉心皱。
火燥额堂乌,额焦宜补水,唇白勿尝寒, 颧赤清肝肺,肥盛痰要除。
瘦人肝火盛,赢弱气虚防,困喉发噎食, 困口发胃寒,泄泻面黄白。
腹痛白面唇 面黑蓝防泄,眼圆突防狂, 似鹤成痨症,如紫定骨蒸。
鬼惊面蓝黑,绝胃口门青,服毒白人口, 发红下血症,面黄如染纸
肠风及血崩,眼沉成眼病,鼻丑腰不宁, 怪部黑忧症,斑缠亦同评。
悬针灵锁印,中焦病必成 鼻上成三折, 手足断宜惊,痰盛面光亮。
气紧腰痹防,鼻耳暗将亡,诸病宜查此, 临症不张忙。
面诊小口诀
(面诊就是透过面部反射区知道脏腑疾病 与健康状况的诊法,从而快速治愈)
凡看病,望为先。精气神,最重要。脏腑 位,要牢记。多重影,应分清。
病多端,起气血。面色青,主寒痛。面色 泽,气血充。面色赤,定有火。
赤如妆,乃虚火。面色黑,肝肾见。面晄 白,主虚寒。白无华,是血虚。
面黄泽,为湿热。面黄暗,病肝肾。额头 亮,精神爽。额头暗,有灾殃。
眼有神,无大病。眼无神,精气虚。眼色 红,内有火。眼白黄,病肝胆。
虹膜缺,主脑病。胃环大,有中毒。黑纵 线,是炎症。黑凹陷,伤器质。
皮炎痒,虹周灰。血管硬,白圆环。虹膜 诊,学问大。同心圆,是关键。
多节段,排成环。环环扣,象全身。眼为 鱼,贵明亮。鼻光泽,无大病。
鼻色青,主寒伤。鼻色白,主伤血。鼻土 偶,胃气绝。鼻不正,病不轻。
鼻有痣,病陷危。人中明,无大病。泪堂 下,宜饱满。青黑干,主肾虚。
夜不寐,多伤神。沟平坦,性无力。人中 疔,主胃火。人中歪,命不长。
唇淡红,无大病。唇色白,主伤血。唇青 紫,寒痛瘀。面光亮,为水积。
面黄黑,脂肪肝。耳面焦,防癌症。面清 瘦,宜小心。如无病,必长肉。
十步外,眉目清。无重病,必长寿。部位 明,五色清。 知色克,可万全。
五官与疾病
五官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与身体的五脏 是息息相关、唇齿相依的。如果五官感觉 不舒服,
五脏也正逐步地发生功能衰弱,从而产生 了疾病。
1、眼睛忽然经常发花,眼角干涩、看不 清东西。这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 按一按肝脏的四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 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眼卫 生,不要让眼睛太疲劳,有时用眼不当也 会影响到肝脏。
2、耳朵老是嗡嗡作响,声音也听不太 清。这是肾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号,有时 还会伴随着脚痛、腰痛、尿频等症状,工 作过于劳累的人尤其是要注意,要做到劳 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少饮酒、少吃 姜、辣椒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3、嗅觉不灵敏,经常咳嗽,有时甚至呼 吸困难。这是肺脏功能逐步衰弱的标志, 病人首先要注意饮食,戒烟或者控制吸烟 量,也不要和经常吸烟的人在一起。多吃 新鲜瓜果和蔬菜,加强体质锻炼,防止肺 部合并症发生。
4、嘴唇感觉麻木,饮食减少,身体日见 消瘦,这是胰脏功能在逐步衰减,这主要 是由于饮食失调,饥饱不当所致,由于胰 脏不好,便殃及胃,当胃受到损害时,嘴 唇就会明显地变得干燥欲裂,麻木无味。 这时除了调整饮食外,还要注意不要吃生 冷、油腻的食品。
5、味觉迟钝,尝不出味道,伴随而来的 是心悸、梦多、失眠等症状,这就意味着 心脏功能受到了损害。这是操劳过度所 致,当口中干涩,舌苔厚重,尝不出食物 的滋味时,尤其要警惕,防止心脏发生病 变。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