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八字分类讲解  

2013-05-15 07:33:48|  分类: 24【八字理论分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扶抑取用格
  扶抑取用遵循法则:扶抑日元,克制忌神。
  注:日元坐下有用神,首取坐下为用神(坐下用神最得力),日元坐下有忌神,此忌神最凶,必须考虑首制去。
  注:印和财为用坐下有根出身富贵。
  注:凡庚辛酉为用弱,其所代表的六亲瘦又黑;凡庚辛酉为忌弱,其所代表的六亲白又胖。
  注:偏财为父,无偏财看正才,天干地支同现看地支。
  注:凡忌神在月令不逢生,其所代表的六亲长相端庄貌美而无能。
  注:婚姻:女命看官正官为夫,偏官为情人。无正官看偏官,天地同现看地支。
  注:行好运时找的对象个偏高(与自己比,男比女高十公分以上)忌神运则偏低。
  注:兄弟:比劫为兄弟,比为同性,劫为异性。
  注:用神在局中不现克用神;忌神不现忌神吉。(指其所代表的六亲)克用神——指不如自己;忌神吉——指自己强。
  工作:看官星,(男女一样)为忌旺为不太好(不太满意)受制——有相对稳定的工作。
  注:学业看印星;天干地支都看,正印属正科(学生如数理化,工人如技术等);偏印属偏科(如学生属美术音乐,工人属下棋娱乐等)。

注:外环境印又指外表文气,内环境印又指肚里有货。                                           

注:病灾——用神在局中弱而受制,得用神有关之病;忌神局中旺而逢生,得忌神方面之病。
  注:凡是日干生在羊刃月,一般不弱。
  注:地支官为用旺吉、为忌弱时为老板;天干官为用旺、为忌弱时给公家当官。
  注:女命身弱官旺婚姻不吉
  注:劫为用弱——兄弟给自己添乱
  注:女命身弱无官、忌神为官而无官——好色
  注:火被水冲克,双方力量都减弱。
  注:财逢库地不冲不发——指辰中之财调候为忌;     
     财逢库地富有千仓——指辰中之财调候为用。
  
  调候八字
  调候实际就是扶抑取用,调候八字中的忌神是寒(辰丑)暧(丙丁巳午)燥(未戌)湿(亥子壬癸);制去这四病使日元中和叫调候,也就是制住此四忌神,使日元中和。
  注:断定一八字是否调候,看局中寒暧燥湿是否为病。
  注:当局中辰为忌时用戌、酉、申子,丑为忌时用未、子、巳酉,未为忌时用丑、午、亥卯,戌为忌时用丑、辰、寅午。
  注:从强格中财为忌受制——大富命。
  注:财为用逢生——父长寿;印为忌受制——母长寿;谁先亡?看第六步大运克谁谁亡,隔不久随之亡。
  注:身弱财旺又逢生——父早亡(一般在第三步大运?亡,尤其是官运)。
  注:男命,财为忌旺而逢生婚姻不吉,财在月支受年之生大不吉——死(丧偶)。财在坐下月令生也大不吉——死!财两次逢生再合身结婚当年死!
  
    从格(从强、从弱)化格
    一、从强格
  从强格分从印格和从比格:从印格为名人八字,如行官“凶”运,文上有凶;从比格为富命,如行官运,纯属官灾。从印格行印运时名声远大;从比格行印运发点小财,只有行比劫运方发大财。
  从强格最怕行官运(虚忌官运也凶),女从强格行官运十年中难结婚;男从强格行官运十年不得势。
  从强格官命,当在行伤食大运和印运上。
  从强格局中无财,官伤食出现——凶命!

注:从强格局有官行凶运时官灾;从强格局中无官行官运时官灾。
  注:从强格行旺运吉,伤食运可用,行伤食运吉。(必须命局中有食伤)
     身旺用伤食与从强格伤食可用有本质上不同——身旺不可行旺运!
  注:从强格用伤食必须命局中有伤食,如命局中无伤食则伤食不可用。
  注:从强格逢比劫混杂之大运流年时发财!(不论虚实)
  
   从弱格
  从弱格分从财格、从官格和从儿格 。
  从财格如:官 财 日元  财 (用财官杀耗财而不制身为七杀耗财凶狠)
  从官格如:官 官 日元  伤
(伤为喜用,此类命局一般是有权又有才,如各类校长等;此类命局行官运当官,逢伤年工作不顺,行伤运官位下降或不顺但喜文有成子女也吉。
  
    化格
  当日干与月干(或时干)成甲己、乙庚、丙辛、丁壬、戊癸、之天干五合化成旺时成化的命局为化格。关键是化神要旺变神要弱才能成化。
  注:用化格取用,测算时原六亲不变。
  注:甲己化成土化成化神土,化神土能生金,能帮戊己土。
  注:凡是男命阳日干化格妻均美而贤!女命阴日干化格夫均美而良!
  注:凡化格的用神都是化神。
  注:阳日干化富命——阳日干与正才合成化成局财起好作用而富。
      阴日干化官命——阴日干与正官合化成局官起好作用而命贵。
  注:戊癸合为无情之合。(条件是:戊日干男命用财,局中成戊癸合,找少妻;癸日干女命用官,局中癸戊合,嫁老夫。——适用于任何格局。)
  化格取用:
  1、取化神。 2、取生化神者。 3、取命局中能制服伤化神之物者。
  断化格:阳日干以富断;阴日干以贵断;富贵在好运上。
  注:官为忌在坐下直接克身——坏蛋
     官为用直接生身——遵纪守法
  注:地支暗处用神(辰戌丑未中的水火)不被生为吉,地支明处用神(巳午申酉寅卯亥子)不被制为凶,被制为吉。
  注:暗处用神不被生为吉,暗处忌神不被生为凶。 

具体预测 如何测父母官灾?
  注:从官格,财生官为吉,财不生官不吉。
  同理,看父有无文凭,则看财与印之关系。
  同理,印财关系利于日干,也为父母感情好。
  注:官为忌,财生官克父,印不化官克母。官为用财不生官克父,官为用,印化官克母。其他如比劫、食伤等同理。但必须是现于命局方可此断。      经验注:父母星在月干为忌受制多在外贸系统或商业系统;金财为用合身多在金融、海关系统;水财为用合身多为采购员、出纳员等;火财为用合身多在电力电业等。
  注:断父母寿限,首先断定父母会亡于哪步大运上,然后在本大运找出克父母之年(大运流年作用结果为凶或不利局中父母之年)。
    
 测算兄弟
  查命局中之比劫,比为同性,劫为异性,外环境比劫为兄弟在外情况,内环境比劫为兄弟在内情况(家里)。
  具体断法:查比劫为用、忌,旺、衰,生克情况。兄弟能否为官,查比劫与官的关系;看兄弟有无文凭,查比劫与印之关系等。
  注:比劫为用旺逢生,兄弟美而能干,比劫为忌神弱而受制,兄弟美而能干。兄弟职业看忌神,即谁制比劫,比劫就干那一行。
  
 官运、工作、牢狱、诉讼
  在命局中全看官之喜忌、旺衰:
  官为用、旺、逢生;为忌、弱而受制——当官
  官为用、旺、(不)逢生;为忌、弱而(不)受制——工作好(注:括号中的“不”字为pglam所加,原因是旺衰是先天力量,受制、逢生为后天生克)
  官为用、弱、(不)逢生;为忌、旺而(不)受制——诉讼(注:括号中的“不”字为pglam所加,当然也有种说法是弱而不能受生,反被其克,旺而不可制,反激其更旺,生克的双方先天力量相当才受生、受克)
  官为用、弱、受制;为忌、旺而逢生——牢狱
  用官:财旺生官,财旺官弱——官不大,但在很要害的部门为官;用官:财旺官旺——大官
  官为忌:在局中不为凶,或在局中起好作用为官
  官为用:能在局中起好作用为官
  测工作调动:看大运流年作用中外环境为吉为凶
  注:官为忌,天干无官在外当官
  注:用弱大运应凶大,忌弱大运应吉大。
    
  测算病伤
  由内环境凶多为病,外环境凶多为伤。
  注:实与实作用本年大吉大凶(不管是用神、忌神;如有结婚,又有丧事等)。
  特注:命局中的忌神制命局中用神时应凶大;命局中用神制忌神时应吉大;这两种情况须是在大运、流年再出现同命局的此种组合时为条件。
  注:测命根本决窍;第一步先看合,第二步看刑、冲、化。第三、大运流对与命局作用的只看运年与命局中的用神、忌神情况,其他不看。
  

  评论这张
 
阅读(7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