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上古真人的博客

八字分析 婴儿命名 玄空风水 择日 奇门遁甲

 
 
 

日志

 
 

生活中你我他  

2008-06-01 00:28:39|  分类: 35【人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人之间最沉重的话题,就是说到自己的女人;男人之间最轻松的话题,就是说到别人的女人.
互相吹捧是做官的,互相看不起的是搞艺术的,见面不说实话的就是做生意的.
没有不花心的男人,但有自制力不强的男人.
兵马未动,酒肉先行,各个灌醉,路路打通,你朦胧.我朦胧,你我正好签合同.
有心的无力,有力的无钱,有钱的无情,有情的无缘,有缘的无份.有份的正在闹离婚.
人都是崇高一瞬间,平庸一辈子.
想要听好话就去恋爱,想要听实话就去结婚.
打不还手,骂还是不还口的男人,他们的原则是:要不就不还,一还就把自己还给另一个女人.
吃自己的饭,以不饿为标准,吃朋友的饭,以吃饱为标准,吃老板的饭,以吃好为标准.吃公家的饭,以撑不死为标准.
大龄未婚男女象是坐巴士坐过了站,有时是因为巴士上的座位太舒适了,简直不愿意下车,有时是因为不认识自己该下的站台.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组,做学问要不知足.
男人以世界为家,女人以家为世界.

--------------------------------------------------------------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蜈蚣百足行不及蛇,家鸡翼大飞不及鸟。马有千里之程,非人不能自往。人有凌云之志,非运不能腾达。文章盖世孔子尚困于陈邦,武略超群太公垂钓于渭水。盗跖年长不是善良之辈,颜回命短非凶恶之徒。尧舜至圣却生不肖之子,鼓叟顽呆反生大圣之儿。张良原是布衣。萧何称谓县吏。晏子身无五尺封为齐国丞相。孔明居卧草庐能作蜀汉军师。韩信无缚鸡之力,封为汉朝大将。冯唐有安邦之志,到老半官无封。李广有射虎之威,终身不第。楚王虽雄,难免乌江自刎。汉王虽弱,却有河山万里。满腹经纶白发不第,才疏学浅少年登科。有先富而后贫,有先贫而后富。蛟龙未遇,潜身于鱼虾之间,君子失时,拱手于小人之下。天不得时,日月无光,地不得时,草木不长,水不得时,风浪不平,人不得时,利运不通。
  昔时也,余在洛阳,日投僧院,夜宿寒窑,布衣不能遮其体,淡粥不能充其饥,上人憎,下人厌,皆言余之贱也,余曰:非贱也,乃时也运也命也。
  余及第登科,官至极品,位列三公,有挞百僚之杖,有斩鄙吝之剑,出则壮士执鞭,入则佳人捧秧,思衣则有绫罗锦缎,思食则有山珍海味,上人奉,下人拥,人皆仰慕,言余之贵也,余曰:非贵也,乃时也运也命也。

  盖人生在世,富贵不可捧,贫贱不可欺,此乃天地循环,终而复始者也。

          ———宋———吕蒙正

  评论这张
 
阅读(4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